新闻公告
中心简介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资源工具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北语图片
相关链接
首页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我中心多名教师与学生在线参加第二十一汉语词汇语义学国际研讨会(CLSW2020)

发布日期:2020-06-19访问次数:字号:[ ]


2020年5月28-30日,我中心数位老师、同学受邀在线参加由香港城市大学承办的第二十一届汉语词汇语义学国际研讨会(CLSW2020)。在此次会议上,我中心共有四篇论文被录取,并顺利完成展示。这四篇论文是:

Oral presentations

1. 方雪至,谢永慧,崔悦,杨尔弘的论文《二语习得视角下“被”搭配的跨语料库对比研究》;

2. 田永胜,刘鹏远,杜冰洁的论文《BIPRE:人物双向关系抽取任务、数据集及模型》

Poster presentations

1. 徐静怡 , 杨尔弘 , 付成,韩先培的《融合小样本学习与远程监督的关系抽取》

王立辉,邵艳秋的《基于语义依存图的比较句句模研究》



会议介绍:

汉语词汇语义学国际研讨会(CLSW)是在世纪之交的2000年开始,由CLSW会议学术咨询委员会主办的汉语词汇语义及其相关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之一,致力于各种词汇语义研究方法,旨在整合语言学、语料库语言学、认知语言学、心理语言学和计算语言学。已在香港、北京、台北、新加坡、厦门、新竹、烟台、苏州、武汉、郑州、乐山、澳门、嘉义等亚太地区城市举办。CLSW已成为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跨学科研究交流、对话和合作平台之一。过去20年,平均有250名来自香港、中国大陆、台湾、新加坡、美国、英国和欧盟的学者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