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中心简介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资源工具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北语图片
相关链接
首页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我中心刘鹏远团队获第十七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最佳论文奖

发布日期:2018-12-24访问次数:字号:[ ]


        10月19日—21日“第十七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The Seventeenth China 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CCL 2018)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我中心刘鹏远副教授团队的《中文基本复合名词短语语义关系体系及知识库构建》(作者:刘鹏远、刘玉洁)获得今年最佳论文奖。作为国内最大的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社团组织——中国中文信息学会(CIPS)的旗舰会议,经过20余年的发展历程,已形成了十分广泛的学术影响,成为国内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权威性最高、口碑最好、规模最大(2017年注册参会人次超过1000)的学术会议。

 

最佳论文荣誉证书

        今年获奖的我中心刘鹏远教授团队的工作,十分扎实,贴近语言信息处理的前线实用痛点,充分认识到名词是承载重要语义信息的词类。同时复合名词,尤其是在现代汉语中,长度近乎于不受限制,往往包含巨量重要信息。同时,汉语词法与句法具有高度同构性,这使得“长词”的处理,往往带有“小句”处理的色彩。因而要着手处理复合名词,应从“基本复合名词短语”下手。而从工作层面上说:基本中的基本,就是积累复合名词的结构关系知识和语义知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